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3D列印打樣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哥吉拉怪獸公仔設計。

苗栗公仔上色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嘉義仿真塗裝。

苗栗動畫模型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楊瑩:想念楊蕾  1  9月11日,美國被恐怖分子襲擊了,我很自然地想到了楊蕾,想確切地知道她在不在紐約或華盛頓。但我卻無法與她聯系。  其實,有時在白日里,我坐在辦公室里,也會想到楊蕾。  每天做完必須做的事情后,內心那些太多的被壓抑的東西變成一種隱隱的莫名的煩惱,折磨著我。我每天不同程度地感受著文明。但同時,也不同程度地感受到周圍的人格泯滅和真情淪喪。在生存與發展的壓力下,有點透不過氣來的競爭氛圍,使得本來都還善良的人互相猜忌,今天說過的話,流露出的弱點,明天就可能成為別人打擊你的最有力的下手處或打你最疼的地方。誰和誰之間都有所保留。在這種環境里,在真實與虛偽的惶惑里,本來就因懶而持與世無爭態度的我被逼得不得不多留意學習一些“自衛”且不得罪人家的心眼兒。有時,我被一些拍馬溜須的人把玩掌中,心里被一種黑色嘲諷覆蓋,我感覺活得很煩很累,還有一種悲哀和痛楚的感覺。我不管怎么努力還總是與周圍格格不入。我痛苦地尋找著原因。是人們在浪漫精神越來越失去的社會中變得越來越實際么?一種煩躁影響著我內心的寧靜。我一直渴望得到寧靜,而寧靜總只存在于煩躁之間的間隙中。  我把這種感覺說給一位與我個性很相似的女同事。她說,在我們工作的這座現代化大樓里別想找到一個能真正交心的朋友。她這樣說是因為她即將要離開這座大樓去別處謀生。這時我想到了也曾是我同事的楊蕾,我們曾同在一家報社共事。那時,我們起碼還能說說心里話,說說詩歌之類的文學話題呢。  2  楊蕾與我,似乎有一種緣分。我們是同一年出生的,名字也很相近,又都長著一張圓臉;我們的性格、心性也很近似,都很情緒化,都傻得讓聰明人覺得有點可憐;都有一顆敏感的心,而且是像法國作家司丹達爾說的那樣過分——在旁人只擦破一點皮的事情,都會使我們流血不止;我們內心深處都有一股驅散不開的浪漫魔影在作怪,隨時隨處對生活充滿著愛,刻意營造的一種美麗,卻總被人笑了去;我們都堅信堅貞的愛情,忠貞的友誼,三十幾歲的人了,說來還是那樣的可笑,還時而陶醉在一種自己想象的浪漫得近乎單純的愛情;我們都很喜歡詩歌,命運把我們帶到老詩人沙凌老師的身邊。在一段時間里,人們常常會把我們搞錯。  與楊蕾的第一次見面,是在西安市文聯主辦的雜志《長安》的編輯部里。那是1983年的一天下午,我隨意地翻看著放在沙凌老師辦公桌上的一本詩歌剪報本。本子很厚很大,貼有十幾個碼的整張,無論從貼的水平看還是從剪的水平看,都不怎么樣。不知那邊兒是用手撕出來的,還是用剪子剪出來的,豁豁拉拉,這些都影響著我的“第一感覺”。我一邊翻一邊自語:“這是啥詩嗎!誰寫的?”旁邊一位穿著學生裙的女孩兒輕快地答道:“是我寫的。”兩人一時很尷尬。  后來,沙凌老師不客氣地要求我“謙虛點”,并給我和楊蕾安排了一次走近對方的機會。  那天,沙凌老師交給我了一張字條,讓我下午去一個地方。字條上寫著:“鐘樓飯店XXX房間牛漢”。沙凌老師讓我去的時候帶幾首我的詩作。后來我才知道沙凌老師的這位好朋友,就是中國當代文學史上提到的赫赫有名的“七月派”詩人牛漢,現在想來那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  我到那兒的時候,楊蕾已經在那兒了。  牛漢老師看了我寫的詩,說了幾句表揚、鼓勵的話后,又說了幾句讓我和楊蕾都很喪氣的話。他說:“你和楊蕾一樣,現在都得注意——離媽媽遠一點。我說的媽媽是指……”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才真正感覺到牛漢老師的那些話對當時的我倆來說是一針見血,說得十分及時,對我倆后來的成長十分重要。  那天,我和楊蕾在牛漢老師那兒呆了整整一下午,從飯店出來時,我倆已經比較熟悉了。  剛開始學著給自己化妝的她,這時顧作老練地指導素面朝天的我:“你的臉有點發黃,應該用用粉底霜。”我也著實太土,當時怎么也搞不懂什么叫粉底霜。  她告訴我她心愛的小狗死了。我說我養的狗兒兔兒現在都活得很好,問她要不要抱去玩玩。她傷心地講著掩埋她的那只小狗的情形。我快樂地對她回憶著我和我的小狗、小兔子在一起的情形。  我們在鐘樓旁的一個照相館合了影。不料,再次走到大街上時,天突然下起了雨。我倆只有她隨身帶的一頂用來遮涼的手編草帽。她讓給我戴,我堅持讓她戴。最終,我倆誰也沒有戴它。兩個人在雨地里快樂地奔跑,碰到公共汽車就鉆上去,下車后又在雨中“散步”。當走到她的宿舍時,我們已經成了兩個落湯雞了。我們換了衣服出去吃飯時,雨徹底停了。換了裝的楊蕾,引起周圍行人的回眸。在別人看她時,我也禁不住側過臉看她:白色的喇叭長褲,紅色的飄帶紗衣,靚麗、飄逸、耀眼。  3  楊蕾和我一樣愛吃水果。她吃水果的時候,很頑皮,總要把果籃里每一個果子都捏一捏,有時還要把幾個都咬一口而多吃多占,最不可思議的是此時那張沖著我笑的圓臉很像正在唱甜歌的鄧麗君。她一邊吃一邊與我對話:  “經常有人把我認作你。”  “也經常有人把我認作你。”倆人燦爛地毫無保留地大笑起來:“哈哈……哈哈……”  “你就是那個‘幼兒教師’嗎?”我學著別人問我話時的樣子。  “你就是賈平凹文章里的那個‘纓寧’?”她說話時似乎有點嫉妒的樣子。  我說她長得更像一只美麗的狐,于是,她便以美狐自居露出嫵媚的一笑,說她喜歡狐。于是,我們想起那個喜歡狐貍的鬼才作家,當下約了時間去探望賈平凹先生。  記得一次去賈平凹先生家時,我們約了在西北大學門口見面,我比她早到了二分鐘。我站在大門口,遠遠地見她乘了一輛新得發亮的電動三輪“摩的”而來,她仍是那件飄帶紅紗衣。她將那輛長長的敞篷“摩的”映襯得十分漂亮甚至有點摩登。“摩的”嘎然停在我的身邊,只見紅衣少女輕盈地從紅車上飄了過來。當時我一見那樣子就笑了出來,她也笑了,我們的笑聲引來路人的好一陣回眸。  那種開心的傻笑后來很少有了。我們都無法拒絕地長大了。  人這種高級動物很怕孤獨,有時需要一個伴兒。我們除了打電話,有時也寫寫信,但她的信總很簡單,字也寫得歪歪扭扭。后來她簡直懶得寫那歪歪扭扭的信了,只是到了周末有點難熬時,她就會帶一個簡單的包兒,里面夾裹著兩件衣服和梳妝用品來找我。  有時,在我家里呆得有點發悶,她便會給我老公留張“借條”,上寫著“借你老婆XX小時”之類的話。這時,我們會一起去安危、陳長吟、安黎、朱鴻、孫見喜等朋友那里聊天。我們那陣子總不拆伴兒,有人開玩笑:“你倆怎么總是一起來,也不給我們與其中一個單獨談話、交流文學的機會。”  她的話語與思維一樣是跳躍性的,是詩性的。別人大段地說話時,她在一邊聽,冷不丁來上一句半句,卻很有感覺。  4  我們同在《僑聲時報》工作的那段時間里,我可謂她閨中無話不談的密友。我在這段時間里才對她的內心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當然,也有苦澀的笑和發自內心的深深嘆息。盡管向我描述時都是隨意而輕松的口吻,我也能感到其中的不輕松。她曾愛上了一個中年人,她去了他的那個城市。他的妻子和妻妹在街上截住了她。這時,好萊塢里的鏡頭出現了,突然來了一個騎摩托的小伙子,只見這位“兩肋插刀”與她素未相識的陌生人,情急中不問三七二十一,對她喊道:“快!上車!”就把她帶走了,直把她帶到了他認為安全的地方才讓她下車。我以為她與這個小伙子會有故事。然而,沒有。于是,我認為她是有“戀大男人”情結的。  5  她身上有種淡淡的,而又沉重的憂傷。來自生活中俗氣感的壓抑加上愛情的幻滅,足以摧毀一個人的精神世界,尤其是女人。  “他不敢再愛我了,反正他不再愛我……”  “他雖愛著我,但我并不覺幸福……”  “愛情怎么這么難遇?”  ……  “‘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名家的話竟如此自然地從我們的口中流出。  意識流一樣的對話后,總有一會兒靜靜的沉默與感傷的情調。她雖然沒說出心底那種荒漠一樣的感覺,但我已經感覺到了,隱藏著的一份沒有歸屬感的孤單,無法掩飾。從那雙迷惘的眼神里仿佛看到了一個纖弱的身影在一片情感的沙漠地帶疲憊地尋找著綠洲。感情問題得不到解決,對她這樣一個外表開朗、灑脫,內心卻極敏感、脆弱的女孩,一個純情的青年女詩人來說,活下去都是個問題。也許有人覺得這個問題很可笑,怎么還有這樣的人?可真有這樣的人,就在他們正為他們的事業或某個目的發狂地拼搏時,我們的這位女詩人還在“死亡線上”——僅僅為了活著——當然不是那種一般意義上的生存而掙扎。  6  曾有兩個朋友看著我說:“這女子不錯,是個好人!”“就是有點傻。”看來傻無疑是一種缺點。是的,誰也不愿與傻人交朋友或一起做生意,誰不怕“近傻者愚”,誰不怕跟著傻人一起做生意賠錢?  楊蕾多情而善良,內心單純得像個孩子。一種宿命的感覺緊緊地俘獲了她。她無法變得沒有感情,沒法不善良。也有人說她很傻。一位青年教授說這種人不是傻,而是“傻傻”。  是否真性情的人,都很傻,都活得那么痛苦嗎?你看她,她竟認為世間最寶貴的是感情。所以,她格外珍惜得到的真感情,哪怕他是一個有婦之夫。  想念楊蕾是因為和她在一起,我很舒服,我們誰也不笑誰傻。工作這么多年了,仍然像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學生,對“名次”什么的沒什么感覺,對一切都是一種無所謂的態度,永遠只有心情和情緒最重要。是啊,沒有好心情,什么事也做不成,就這樣,我們是靠一種情緒、一種精神——已經說不清是一種什么精神活著的人。總之,我們在沉迷著什么,喜歡著什么,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不痛苦地活下去,保持自己的獨立人格。我們認為只有人格獨立了,才可體會到做人的快樂,只有感覺到快樂,才覺得活得像個人。  生活中的我們會不由自主地把詩性精神引領到自己的各個意識角落,乃至天真地把它引入人際關系、工作環境中,這怎能不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煩惱和懊喪呢。詩歌的精神永遠是崇高的,詩人的精神永遠是崇高的,而現實總是拖泥帶水、渾濁混沌的。  早該成熟了,卻遲遲不見成熟,連自己都著急。  著急后還是不見成熟,急也無用。更是煩惱。  7  她剛向圈內人宣布她與一個美國青年結婚的信息時,曾有人說,楊蕾嫁給美國人好,如果她嫁了中國男人,就把她這一生給毀了。我似懂非懂。但她終于勇敢地把自己嫁出去了,而且是嫁給了一個優秀的很愛自己的男人。  楊蕾的丈夫是美國人,英俊而富有,比楊蕾小幾歲(這時我又明白了,敢情她并不只戀大她歲數若干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他很愛楊蕾。他叫麥克,楊蕾叫他“傻老美”,因為他一米八幾的大個子,穿46碼的鞋子。但他并不傻,他和安黎打麻將他總是贏。  楊蕾1997年到華(www.lz13.cn)商報社來辦離職手續時對我說,她正在辦赴美的手續。由于當時沒時間細說,她就認真地對我說,她一到美國就會給我寫信,告訴我她在那里的地址。  然而,四年過去了,我沒有得到她的一點消息。每每想到她,總有點想埋怨的感覺:她一定是把我給忘了!  后來,當別的朋友,包括賈平凹、陳長吟、安黎、朱鴻、安危、馬珂等在我這里打聽她的消息——楊蕾現在在哪兒呢,她現在干啥,她過得好不好之類的問話時,我這才知道,她這一走,給誰都沒來過信。到底她到了美國沒有,在那里生活得怎么樣呢?想的次數多了,真有點不放心起來,想的次數多了,簡直成了一種懷念,想起她在西安時給我留下的種種美好記憶來。  我想念楊蕾,是懷念曾經與她一樣有過的純真而浪漫的時光和那種浪漫情懷,懷念生活中已離我們越來越遠的那種詩意和想象力。  楊蕾,你在哪里呢?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從夢中歸來 楊瑩:老城記分頁:123

韓少功:壓字  很多年后遇到魁元的時候,我已經不認識他了。他已成年,喉結很大,留著小胡子,穿著卷了邊的西裝,踏著翻了頭的皮鞋,散發出洗發香波味,提著一個拉鏈拉不上了的黑皮包。他說他就是魁元,就是馬兆青最小的滿崽子呵,少功叔你怎么就不認識了呢?你看你這記住哈哈哈!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記起久遠的一張童臉,與眼下這張陌生面孔核對出一兩道相似的線條。我也認出了他出示的一封信,不錯,是我寫的,幾年前寫給復查的,談一個關于語文的問題。  他說他想念我,特地來城里找我的。我很驚奇,問他怎么能找到的。他說莫講了,他一路找得好苦。一上碼頭就到處問我的住處,問誰誰都不知道。最后就問市政府在哪里,還是沒有人知道。他火了,問省政府在哪里。這才有一個人他指了個方向。我笑了,你找我就找我,找市政府和省政府做什么?他說,他每年都要出來要一兩回的,武漢,廣州,深圳,都耍過了。他出門是有經驗的。他這樣說,就算是回答了我。  他沒有說明白,他是否真地找了政府。但他抱怨我的電話,說我的電話肯定壞了,他怎么也打不通。其實我后來才知道,他根本沒有我的電話號碼,天曉得他打電話是怎么回事。  最后,他要了一輛出租車,花了五十塊錢,幾乎花完了身上所有剩下的錢,才找到我所在的大學。他不了解這里的車價,碰上不懷好意的司機,肯定是當冤大頭被宰了一刀。  當然沒什么要緊,他從來視金錢為身外之物。總之,他聯系了政府也打了電話坐了小車,做完了一個大人物該做的一切事情,才碰到我的一個熟人,由對方領著到了我家里。他說他不信找不到我,事情果然如此,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了長途奔襲穩準正直搗我家的奇跡,而且帶來了另一個我不認識的后生。現在好了,到家了,他脫下外衣和手表,脫鞋子和襪子,搓著腳上的汗泥,眼睛四下里溜,很驚訝我既沒有真皮沙發,沒有直角平面大彩電,沒有彩色噴塑墻面和情調調光射燈以及鐳射音響雙聲道卡拉OK——他對都市生活的知識,比我豐富得多。我說鐳射音響的花銷太大,一張碟就要四五十塊錢。他糾正我的錯誤,說哪止呢,一張好的碟少說也要一兩百。我說漲價了么?他說從來就是這樣。我不服氣地說,我一位朋友前兩天買的就是這個價,是正版碟。他說你那不是三個D 的,不是數字的,真正耍音響的人哪還要那個呵?  我不懂三D ,不敢往深里談,只好默認他的指導。  他洗完澡,穿上我的衣服,笑著說,他早就知道不需要帶換洗的衣,他向家里人說過,少功叔是什么人?到了他那里,還怕沒衣穿沒飯吃沒工做?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他這樣說著,手已經親熱地拍到了我肩上。  我把他的手打下去。  我說事情沒有那么簡單,不過,先住下來再說吧。  我把他們送到旅館里去住下。登記的時候,發現他現在已經不姓馬,身份證上的姓已經改成了胡,這才知道他爹死后,母親養不活那么多娃崽,把他送了人,他的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也送了人。我還得知,在他們那里,過繼者在沒有經過“壓字”之前是沒有財產繼承權的。  壓字是一種正(www.lz13.cn)式入族儀式,在繼父的葬禮之后舉行,由族中的長者唱入族者繼父的名字,繼祖父的名字,繼祖父的父親的名字,繼祖父的祖父的名字,繼祖父的祖父的父親的名字……唱一切盡可能追溯到的父名,是為了讓過繼者承繼祖業,防止他以后帶著財產或土地回歸原來的家族。在他們看來,姓名是神圣的,死人的姓名更有一種神秘的威力,可以鎮壓邪魔,懲罰不孝。魁元說,胡家的底子還算不薄,有一棟屋,可惜老的就是壽長,八十七歲了還下得田,去年三月間發病臥床,又咳痰又咳血,看樣子硬是差不多了。沒想到他死著死著又活過來了……你說這是怎么回事?他驚訝地瞪大眼睛。他的意思是,他至今還沒有熬出頭,還沒有壓字也就還沒有取得那一棟房子的所有權。  因此他不能老等,得進城來另找出路。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津巴佬 韓少功:朱牙土分頁:123

小學階段是習慣養成與培養的關鍵期,特別是一二年級,一張白紙好作畫,他們年齡小,具有很強的可塑性,自我認識還未形成,容易聽取大人的建議,因而培養各種良好的習慣最容易見效。進入青春期后,獨立意識越來越強,且很多習慣和價值觀逐漸形成,很難通過訓練改變。 正如某校“好習慣手冊”中十條好習慣,就特別適合一二年級學生習慣養成訓練。其中大多是生活與衛生習慣,對于開啟寶貝們獨立能力的大門起到重要作用;還有大量“敬語”的使用習慣,讓習慣養成不單單是一種行為的約定俗成,更能在長輩與孩子敬語的交流中形成一種能量的流動,這種能量不僅是對他人的尊敬,在頻繁的使用中更容易感受到他人對自己的尊重,久而久之從他愛到自愛的轉變,也是對自尊自愛的一種潛移默化。 好習慣養成后也不單單表現為個人品行的美好,在家庭、班級、學校等集體中更是一種文化的體現:好習慣經得住時間和空間的考驗,好習慣是一種能量的流動,好習慣貴在傳承,集體在好習慣的氛圍中更能發揮它的力量。這也是為什么家長們總是感慨孩子在學校比在家里“聽話、好管”的原因之一。所以,要營造孩子在家的好習慣氛圍,全家總動員養成好習慣是很有效的,家長首先以身作則,可以從簡單的習慣做起,如某校“好習慣手冊”中的十條習慣。 在當下國學之風回歸的時代,巧用經典與孩子互動學習也是不錯的途徑,比如一二年級的《弟子規》:置冠服有定位,長者先幼者后等等,熟讀背誦之后,在生活的點滴中遇到機會時可以不露痕跡地應用與影響。 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的身心都會發生很大改變,所以根據年齡分階段養成不同的好習慣也是不錯的選擇,如三四年級生活逐漸獨立的習慣,高年級人際交往、社會參與等習慣。在眾多影響習慣養成的條件中,“堅持”是最可貴的,也是最重要的,習慣的養成至少要連續經歷21天,如果是習慣的轉變需要的時間就更長了,而且是不間斷的,在長期反復的訓練和強化中才能建立神經元的鏈接,使行為成為自動化的。對于小學生來說,師長與社會的監督與促進是極其重要的,所以,希望孩子養成好習慣,家長做好“堅持”的準備是起決定作用的。 著名教育家葉圣陶先生說過,凡是好的態度和好的方法都要使它化為習慣,只要熟練得成了習慣,一輩子也用不盡。 >>>更多美文:感悟

TOY0045GERG456VEV


【2023】苗栗3D列印加工設計快速報價》
【2023】嘉義3D列印加工廠應用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3D建模服務:模型收藏家心目中的最佳創意實現方式【2023】嘉義模型上色服務推薦》 卓越3D建模技術:將您的創意變成現實!立即點擊,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4jwx7m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